有媒體報導,調查局搜索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住家時,在保險箱找到300萬元現金,徐稱是向一名部會首長「借貸」。對此,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今天(12日)直指,該名部長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認為,借錢並不違法。

蔡其昌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並與周玉蔻討論誰借徐永明300萬。周玉蔻認為,該名重量級部會首長應該是林佳龍,林被影射非常明確、無法逃避,呼籲林對外釋疑。

蔡其昌表示,媒體並沒把部會首長名字寫出來,故事不一定是媒體所寫那樣,況且此事若屬實,以林佳龍能力是有能力借錢給別人,就法律而言,他不覺得林佳龍有什麼問題、「借錢沒有違法」,也「相信林佳龍不會逃」,能禁得起檢驗。

對此,交通部部長辦公室今天發出聲明強調,有媒體藉隱匿消息來源之方式,以「重量級部會首長」、「徐永明回稱『因為他是我學長』」之內容,影射曾與徐有金錢往來之首長為林部長。此為不實的傳聞及臆測,相關案情及偵查內容,林部長不清楚,須由檢方說明及釐清,請外界勿作渲染及揣測,否則應負相關法律責任。

另外,對於即將到來的高雄市長補選,有傳言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後一天會出來替李眉蓁站台?蔡其昌則說,若國民黨打出韓國瑜牌,就是擔心李眉蓁的票,連國民黨基本盤都守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