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集體涉賄案,台北地檢署釐清出金流後發現最新進展。傳出立委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日前10萬元交保後,還與其他證人接觸。因此,北檢認為他涉案重大,11日秘密約談梁文一後,12日凌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日前偵辦時,根據陳超明的律師表示,陳超明並未出席由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主導的公聽會,有收到100萬元支票,但有申報政治獻金。

不過檢調追查發現,陳超明雖未出席,卻派梁文一出席李恆隆主導的修法公聽會,對經濟部施壓,並向李恆隆索賄200萬的「出席費」,前後疑似共收賄600萬元。因傳出陳超明「收錢不辦事」,當時該場公聽會的出席費,從200萬元被砍剩下100萬。而當時出面向李恆隆「領現」的,就是梁文一。

檢調在731日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後,梁文一則以10萬元交保候傳,陳超明等人遭羈押禁見。檢調近日持續追查、比對李恆隆、郭克銘供詞後,認為梁涉案情節重大,11日秘密約談梁到案,12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