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活動今年再度登場!以台灣周邊美麗的海洋與東西南北4個極點特色的「燈塔」為主題,觀光局推4極點燈塔各具特色的自行車旅遊路線,引領民眾尋訪燈塔美麗的身影及壯闊的藍海濤聲,還可順遊地方小鎮,深度體驗台灣小鎮美妙的景色與濃厚人情。

今年極點慢旅第一場由「極西點──國聖港燈塔暨雲林濱海小鎮自行車慢遊活動」拉開序幕,將在9月19日及9月20日熱血出發。活動當中,可迎西濱夕陽騎遊、探訪雲林小鎮秘境,還規劃有兒童滑步車、在地美食與農特產品市集。

9月19日探訪國聖港燈塔私房秘境,國聖港燈塔造型相當特別,簡易的鐵構架成燈塔,也是4個極點燈塔中最難找的燈塔。燈塔本身相當簡單,周邊景觀同樣是無過多人工施作、保留自然環境的景觀。行程中也會經過宛如台版撒哈拉沙漠開闊景色的頂頭額沙洲,是台灣西岸少有的充滿異國特色地形,更是網美們狂推的打卡熱門景點。下雨過後1到3天,選對角度還有機會拍到被稱為「平地版嘉明湖」的美景,有如天使的眼淚。

9月20日為慢遊雲林濱海小鎮,嚴選雲林縣四湖鄉及口湖鄉濱海景點,感受討海人的日常、魚塭、溼地、沿海風情,充分體驗雲林質樸漁村小鎮風貌與濃濃人情味,騎遊在三條崙黑森林自行車道,彷彿身歷德國黑森林的自然純淨之中。

除了參加以上兩場自行車活動探索雲嘉南濱海秘境留下特別回憶之外,遊客還可於11月30日到達極西點與國聖港燈塔拍照打卡後,掃碼上傳到活動網頁並填妥資料,就可獲得免費極西點國聖港燈塔到訪證書,作為到此一遊的特別紀念。

頂頭額沙洲小湖被譽為平地嘉明湖,是要碰運氣才能看到的景象。   圖:翻攝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