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全球大流行,韓國偶像除了唱跳俱佳是基本功外,對外在的條件也要求極高。每次回歸,除了帶來更進步及難度的舞蹈外,造型和服裝也同樣會引起話題,只不過造型做得認真,網友卻不是次次都能接受。最近南韓流行的女偶像髮型似乎就不被網友所喜:「這個髮型真的有夠討厭。」

今(12)日南韓論壇「the qoo」上出現了一則熱門討論「女偶像間漸漸成為流行的髮型」,文中就是討論最近常看到,不同以往瀏海不是蓋整片就是往後梳,現在似乎都要留兩條瀏海鬚鬚在臉旁邊,絕對不會去撥開它。歌手宣美在上韓綜《認識的哥哥》宣傳新歌時,就是這個造型。

不只宣美,連BLACKPINK的JISOO在這次火爆全球的《HOW YOU LIKE THAT》新歌MV中,也是這種兩條瀏海造型。最近要回歸的ITZY有娜,在MV預告中也難逃這個「流行」。讓大批網友在討論區瘋狂留言:「這個髮型真的好討厭」、「這髮型和顏值無關就是不能接受」、「真的不能往後撥嗎?看了手好癢」、「不要不要拜託不要」一面倒全是崩潰言論。

但網友不能接受的新潮造型往往只是太獨特,時間久了真的開始流行的例子也大有人在。最近歐美超紅的瀏海挑染,早在去年NCT DREAM的羅渽民回歸時就出現,當時SM造型師被粉絲罵翻,覺得實在太醜不能接受,結果在一年後的現在風靡回亞洲,也讓網友不禁笑稱:「SM果然走得非常前面。」

 

BLACKPINK的JISOO也在新歌《HOW YOU LIKE THAT》中出現此造型。   圖:翻攝自JISOO IG

連準備要回歸的ITZY有娜(圖右)在MV中都出現這個髮型。   圖:截圖自Youtube JYP Entertainment

歐美現在才紅的瀏海挑染早在去年羅渽民就試過,當時被嫌棄到不行令網友滿頭問號。   圖:翻攝自NCT DREAM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