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港版國安法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引起國際社會公憤,自稱「正常倫」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圖改革國民黨,沒想到他公開聲援黎智英,卻讓他在「同溫層被凍死」,慘遭藍營支持者出征,接連以有如「中國小粉紅式」的留言痛罵朱立倫「偏離正道」、「更悲哀的是他居然認同民進黨的話語模式!」、「根本是民進黨的內奸!」還被大批網友調侃「國民黨的改革真的會非常辛苦。」

朱立倫10日在臉書PO文聲援黎智英與新聞自由,他呼籲說:「不管你喜不喜歡黎智英個人,我們必須保障言論自由。不管你支不支持蘋果日報,我們必須維護新聞自由。這才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基礎;才能獲得真正的民心。」但貼文一出,卻惹怒藍營支持者,紛紛留言痛罵:「聽不下去!朱立倫你已偏離正道!」、「真的是矯情造作的朱先生!完全沒有中心思想!」、「更悲哀的是他居然認同民進黨的話語模式!」、「朱立倫們根本就是民進黨(臥底國民黨)的內奸」。

另外也有不少留言支持港府掃蕩媒體、箝制新聞自由,甚至批評黎智英:「先想想黎製造多少假新聞跟社會亂象吧⋯」、「如果造成社會混亂就不適用」、「你怎麼知道黎沒觸法」、「製造假新聞來危害國家就不對了!或是和外國人聯手打擊自己的國家百姓也是不對的」、「觸犯了香港國安法」、「他以新聞自由爲由,製造社會紛亂,大謀其利,令人不敢苟同」、「香港本來就該整治整治了⋯」、「港警掃蕩頂著無冕王冠,到處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集團頭頭,應該也是符合真正民心」。

雖然朱立倫大義凜然的一番話竟讓他「在同溫層被凍死」,但也有理性的網友留言肯定朱立倫的發言說:「我們必須維護新聞自由。這才是民主法治的基礎,才能獲得真正的民心。」卻馬上被其他網友「善意提醒」:「快別再說了,等一下換你被罵偏離正道。」讓大批網友看傻眼說:「國民黨的改革真的會非常辛苦」、「來朝聖留言」、「正常倫,覺醒」、「中國黨支持者要森氣了(吃爆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