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昨晚在住處被捕,11日晚間11時左右完成交保手續走出大埔警署,她表示,曾被拘捕4次,這次最害怕,指控此次被拘捕明顯是港府和警方的「政治迫害」。

周庭9日在臉書透露,發現家門外有多名可疑男子以輪班模式監視,痛批「白色恐怖」無所不在;10日早上發生黎智英被捕事件後,沒想到大批警員晚間抵達周庭家中,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將她拘捕。

由於周庭精通日文,在日本社群網站上享有知名度,不少日本網友在推特發起#FreeAgnes(釋放周庭)標籤聲援,今天一度衝上日本推特趨勢第一名。日本各界紛紛表達對香港的關注,不少人響應貼出#FreeAgnes撐香港。

周庭臉書小編稍早表示,周庭在大埔警署期間曾與律師會面,律師指周庭經兩輪錄影查問後雖然疲累,但精神狀況不錯,然而至今仍未有任何獲准保釋的消息。到了晚間再度發文,法律團隊正為周庭處理保釋程序,預料今晚可離開警署。

周庭約晚間11時走出大埔警署,向現場記者表示,她曾被拘捕4次,這次最害怕,過去警方到她家搜捕,搜捕令僅限於搜索她臥室,但這次警方搜遍她全家,並宣稱她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但說法空泛,未有講明時間、事件及內容。她認為,此次被拘捕明顯是港府和警方的政治迫害。

周庭臉書也貼文指出,周庭被扣留逾24小時期間,透過律師得知香港及海外朋友的支持,在警署一個冷冰冰的地方仍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鼓勵,她指出,爭取民主之路不易,但有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