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26萬訂閱的Youtuber秀煜,10日在Dcard發文「近期我們的頻道被駭客盜了,現在頻道已經被停權」因為駭客利用頻道播放違法內容,最後慘遭停權,讓秀煜痛呼「我不能就這樣失去我的頻道!」長久心血就這樣白費了。

「秀煜Show YoU」由小煜和秀秀這對YouTuber情侶檔組成,拍攝主題多為兩人間的情侶互整以及都市傳說。10日《Dcard》上有一名卡稱為「秀煜」的男網友發文表示,他是YouTuber秀煜,擁有一個訂閱數約26萬的Youtube頻道,「日前我的youtube頻道遭到駭客侵犯,更改了我的youtube帳密,並且把我三年來上傳的影片給刪掉。」

除此之外,對方還利用他的頻道直播違法內容,「更慘的是,用我的頻道直播違法的內容,讓我的頻道遭到停權」長期經營的頻道被這麼對待,讓秀煜難以接受。

他進一步透露,事發至今已通過多種方式想挽救,但Youtube系統卻顯示資料不足、無法證明他是帳戶的使用者,請他直接另建帳號,「更甚至,我也和我的好友youtuber王狗去了一趟台灣的google,可得到的答案卻是台灣的google只有研發部沒有客服部,沒辦法處理這類的狀況。」而秀煜之所以急於恢復原有頻道,是擔心駭客還會藉由他的帳號做違法的事。

最後他還提及「目前得知能夠得到最快回應的,是Youtube 在Twitter的帳號」,希望網友在推特發文,並於文中標註幾個帳號來幫助他,「這類狀況在youtuber身上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希望能讓google知道事情得嚴重性,雖然這並不是任何人的義務,但如果方便能幫我分享一下的話,真的會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秀煜在Dcard發文請網友協助。   圖:翻攝自Dcard

秀煜的頻道被駭客用來直播違法內容,導致頻道遭到停權。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