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今(11)日率先公佈他們推薦的大眾美食,也就是餐飲業所謂的「必比登推介」名單,此次共有台北的31間店家、23間街頭小吃上榜,合計54間,其中包含有泰姬、一甲子餐飲等7間新餐廳入榜。而台中則是有范記金之園、富鼎旺、東山棧等名店上榜,合計21間。

交通部林佳龍今日下午出席基隆市所舉辦的活動時表示,這些已公布的餐廳,自己也有吃過。他舉例,像是「富狀元豬腳」,豬腳肥而不膩、入口即化,且極富膠原蛋白,很推薦女生嘗試。而「新月梧桐」的上海菜,自己最愛他們的蔥燒鯽魚,林佳龍解釋,師父的特殊料理手法,連魚骨頭都會吃下去。

至於此次的評比,林佳龍則認為,很高興台灣觀光被評選最喜愛的項目就是美食 ,米其林指南出爐後,就可以推薦給全世界遊客,特別是去年公布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年則是促成、增加了台中,成為雙城的米其林指南,再加上必比登推薦特色美食,可以說是行銷台灣最好的亮點。

林佳龍表示,台灣特色美食都很有吸引力,期待未來北中南也都可以有美食之都,絕對是我們特別推薦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