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昨天以港區國安法中的《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2個兒子、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7人,並對壹傳媒辦公室大舉搜索。對此,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天(11日)批評,此舉宣告香港法治死亡,港版國安法徹底成中共打壓異己的工具。

新竹縣議員關西選區補選今天舉行號次抽籤,黃國昌赴新竹縣選委會替黨內提名人選陳玉蟾代抽籤。媒體詢問黃國昌對黎智英被補的看法,黃國昌受訪時說,香港昨天發生的事情「非常驚訝」,黎智英過去多年來,都是堅持傳遞、爭取自由民主的聲音。

黃國昌批評,港警昨天竟然把重要媒體人逮捕,還搜索蘋果日報總部,此舉已正式宣告香港法治死亡,港版的國安法徹底成為中共打壓異己的工具,對這樣發展感到非常遺憾,也要對中共提出強力譴責,

黃國昌指出,接下來道路上,應捍衛自由民價值,而香港朋友面臨困難,台灣除了予以持續關注、強力支持,也會與國際上其他夥伴,共同加入聲援香港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