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因捲入SOGO收賄案而退黨,黨內將在三星期內進行決策委員、黨主席改選,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動向備受關注,他(11日)今天受訪時說,黨內有許多優秀同志會參選,他也會在第二線支持。

新竹縣議員關西選區補選今天舉行號次抽籤,黃國昌赴新竹縣選委會替黨內提名人選陳玉蟾代抽籤。有媒體詢問,會不會參選時力黨主席?黃國昌指出,時力這段時間以來,遇到許多困難,他今天陪同抽籤,也是因為黨內有一群人未忘記理想、價值。

黃國昌說,他相信黨內有許多優秀同志會出來參選,而他也會在第二線支持所有黨內同志、黨內新生代,期待他們把時力帶到新的階段。

徐永明涉入SOGO收賄案,5日宣布退黨止血,決策委員也在當天開會,決議總辭,在三周內全面改選、推選出新任黨主席,開啟新局。根據時力黨章規定,決策委員會共有15名、候補3人,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而黨主席是由決策委員互相推選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