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台灣已於下午14時,正式脱離第6號颱風的暴風圈,氣象局也在14時30分解除颱風警報,公路局表示從颱風發生至今日警報解除為止,公路局轄區道路並未發生任何災情。

今年颱風季整整晚了一個月到來,但令人稱奇的是,目前對台灣有影響的颱風,從五月的「黃蜂」到這次的「米克拉」,似乎都繞過台灣走,即使路徑原本很近,最後暴風圈也都未進入台灣本島,讓網友不禁笑稱:「颱風遇台灣,遇台就彎」。

為因應「米克拉」颱風,公路局表示,於昨(10)日上午10時30分馬上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執行災情預判、部屬、盤點及防救災應變作為,而截至颱風警報解除,轄區道路無災情發生。但後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南部、東南部累積雨量有機會達豪雨等級,中北部、宜花則在午後於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都還是會繼續降下大雨。 

公路總局表示,將會持續監控颱風外圍環流,並適時發布道路預警訊息。也提醒用路人,颱風期間避免行駛山區公路、隨時收聽警廣、並注意可變資訊看板(CMS)所顯示之交通管制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