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名兒子以及壹傳媒高層等人,10日因違反香港國安法而遭港警逮捕,引發香港民眾發起「撐蘋果」運動,不僅讓蘋果日報於今早加印至55萬份,更讓壹傳媒集團股價一路飆漲。

黎智英遭逮捕後(10日),壹傳媒股價先是大跌了16.67%,隨即卻翻漲至344.44%,直到收盤時仍漲183%,是壹傳媒自1999年上市以來最大的收盤漲幅。根據股市數據顯示,壹傳媒股價今早(11日)開盤後又再飆漲,半日報0.94元,升幅268%,再次刷新集團歷年紀錄,創下自2015年以來最高股價。

壹傳媒股價大漲,也連帶影響香港傳播媒體業股價飆升。據統計,壹傳媒10日交易量高達一萬四千多筆,每筆交易成交額僅約港幣二至三萬,顯示出該漲幅來自於大量散戶,因此該現象被解讀為香港民眾對於新聞自由的表態。

香港民眾「撐蘋果」運動已在香港持續發酵,歌手何韻詩也在個人臉書表示自己購買了壹傳媒股票,以實際行動聲援黎智英以及香港新聞自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被捕後,股價不跌反升,今早(11日)開盤後又再飆漲,半日報0.94元,升幅268%。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