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工業國組織 ( Group of Seven , G7 ) 峰會今年輪到美國總統川普主持,會議原定六月舉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至九月。美國時間昨天 (10日) 川普卻於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尚未對他國領袖送出會議邀請,且希望能將會議再延後至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後,更有意邀請俄羅斯、澳洲、南韓、印度等非成員國參與會議。

根據CNN報導,今年的G7會議原定六月在大衛營 (David Camp) 舉辦,且以虛擬會議的方式進行,不過川普曾於五月提出希望各國代表親自出席的想法,且有意擴大參與國家數,鑒於當時全球疫情嚴峻,會議便延後至九月。然而近期民調直落的川普竟又想將會議再延期至美國總統大選後,表示 :「延期會讓G7的氛圍更加和平」。

此外,對於川普擴大參與國一事,也遭到德、法兩國反對,兩國認為俄羅斯過去已經因為烏克蘭問題而遭凍結會籍,不應再受邀。對此川普則回應,他一定會邀請普丁參加會議,因為他認為普丁是一個「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