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原本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延期一次的總督選舉,前(9)日被迫再度延期,理由是選民到了投票所卻發現選票沒有送來。

美國公共廣播電台(The 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報導,原本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從6月7日推遲到8月9日的波多黎各總督初選,投票當天竟然發生選票沒印好,只有少數投票站收到選票的情形。許多投票所直到前天(9日)下午1時45分都還沒有選票可供選民投票,只能延到下一個周日(本月16日)再來投票。

波多黎各律師公會主席羅曼(Edgardo Román)指出,這種前所未有的情況造成了法律上的灰色地帶,一些選民去了投票所沒票可投,回家後如果不知道下周日可以補投票,那將發生什麼是?

羅曼說,這是「波多黎各歷史上最糟糕的一次投票」。

為何會發生要投票了,選票還沒送到的狀況?目前尚不清楚。政黨官員指責選舉委員會,選舉委員會則將矛頭指向印刷廠。

與此同時,波多黎各金融監督與管理委員會周日晚上發表聲明說,已為選舉委員會提供了全部資金,別推說缺錢。

監督委員會在聲明中說:「國家選舉委員會有足夠的錢,而且有足夠的工作人員來執行它所負責的一項任務。」並指出,這種錯誤是「不可接受的」,也是「組織效率低下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