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15日舉行,選戰進入最後關頭,民眾黨積極輔選,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高雄的選舉,只有吳益政很認真的推出政策,並反嗆陳其邁拿著2018年被高雄市民淘汰的政見,這次出來躺著選。

蔡壁如宣稱,高雄的選舉,只有吳益政很認真的推出政策,民眾黨因為沒有錢,所以只能靠著雙腳走出我們的影響力,她強調,「我們的票是用雙手一張一張去拜託出來的,我想利用街講,要把吳益政對高雄市的政策和願望,講給高雄市民聽。」

蔡壁如將炮口指向陳其邁,批陳拿著2018年被高雄市民淘汰的政見,這次出來躺著選,她相信高雄市民可以做出明智的抉擇,給高雄一個新的機會,並呼籲高雄市民「讓家世清白的好人,讓有能力、專業又懂高雄的吳益政,為高雄服務!」

然而,攤開選舉公報可見,陳其邁在2018年選舉時共列出12點政見,今年則列出14點,其中,青年駐地文化藝術聚落、新創園區、推動國中小雙語教育、建構農漁業高雄隊、更新特色商圈、利用捷運站等公有建物廣設國民運動中心等等,都是兩年前未列出的政見,與蔡壁如說法顯有出入。

陳其邁2018年選舉政見(上)、陳其邁2020年選舉政見(下)。   圖:翻攝自選舉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