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CNN》今(10日)報導,根據班布里奇會計師事務所(Bambridge Accountants)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超過5800名美國人放棄了國籍,然而2019年全年只有2072名美國人放棄國籍。創辦人班布里奇(Bambridge)預測,這種趨勢只會持續上升,且川普若連任,會再出現另一波放棄國籍的美國人。

班布里奇會計師事務總部位於美國紐約,是一家專門研究美國及英國移民稅的公司,該公司表示,它查看了每三個月由美國政府發布的公開數據,其中列出了所有放棄其公民身份的美國人的姓名。

班布里奇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阿利斯泰爾·班布里奇(Alistair Bambridge)向《CNN》稱,那些已經離開美國的人,主要是認為他們已經受夠了美國的一切。「我們已經看到,在川普總統的帶領下,一切都多麼的失控,不管是疫情的大流行或是現在美國的政治政策。」

根據班布里奇的說法,儘管許多放棄公民身份的人抱怨對美國當前政治氣氛感到不滿,但他們做出這一決定的另一個原因通常是稅收。他表示,因為居住在國外的美國公民仍然需要每年提交納稅申報表,申報其外國銀行賬戶、投資和退休金,對許多人來說「實在太多了」。

要放棄公民身份的美國人必須支付2350美元,如果人不在美國,就要親自出現在美國駐該國大使館內。儘管放棄美國公民身份會帶來很大的風險,但班布里奇預測,這種趨勢只會持續上升。他表示,「很多人都在等待十一月的選舉,看看會發生什麼。」並說:「如果川普總統再次當選,我們相信將會有另一波決定放棄美國公民身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