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米克拉」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挾帶豪大雨強勢北上,除了持續發布海、陸上颱風警報外,氣象局也已經針對全台發布豪大雨特報,呼籲民眾外出小心。

氣象局公布最新數據,目前累積雨量最高落在雲林縣林內鄉,已經下了近百毫米的雨,而彰化縣、嘉義縣各地也都累積超過50毫米的雨量。目前「米克拉」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270 公里之海面上,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正逐漸朝臺灣海峽南部接近,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今晚強度還有增強的趨勢。

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10)日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今日下午至明日澎湖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有8至10級強陣風,明日馬祖亦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第6號颱風「米克拉」挾帶豐沛雨量而來。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