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下午,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輕颱米克拉」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從颱風生成以來,「米克拉」的威力有增無減,全台雨勢都在增強,澎湖花火節臉書也發文公告,因颱風影響,今日花火節的活動將暫停一日。

氣象局呼籲,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地區的長浪和強風將會持續發生,尤其是西南部、東北部和馬祖地區特別要注意,今晚到明早之間最為劇烈,可能會發生8至10級的強陣風。而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的金門和澎湖,都將出現8級以上的強風,正值暑假,去上述地區遊玩的遊客應盡量避免海上活動,澎湖花火節臉書也發文公告,因「米克斯」影響,今日花火節的活動將暫停一日。

降雨集中在南部和東南部,目前高雄已經開始下大雨,雲嘉南地區也逐漸轉陰下雨,中北部則是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局表示,今日下午2時至明日下午2時期間,高雄的累積雨量恐會達成豪雨等級,雲嘉南地區和澎湖也會達大雨等級。

氣象局也提到,日本氣象廳於上午11時發佈颱風訊息,因此也正式將原以「未命名」稱呼的第6號颱風正名為「米克拉」颱風。

 

 

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影響,全台濕答答。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