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的總統盧卡申科 (Alexander Lukashenko) 在昨天星期日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第六次連任白俄羅斯總統,這讓許多對選舉結果不滿的民眾今 (10)日上街抗議,認為盧卡申科陣營涉嫌在選舉中舞弊作票。

根據歐洲自由電台的現場直播,在白俄羅斯的首都明斯克 (Minsk),鎮暴警察用催淚瓦斯及眩暈手榴彈驅散抗議者。

當星期日的投票結束,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負責人在電視中宣稱,盧卡申科的得票率高達82%,將其他五區候選人甩在後頭,國營通訊社貝爾塔 (Belta) 發行的官方出口民意調查,盧卡申科則有80%的支持率,至於盧卡申科的主要對手季哈諾夫斯卡婭 (Svetlana Tikhanovskaya) 只有7%支持率。

季哈諾夫斯卡婭在上星期日的新聞發布會表示,她不同意這樣的結果,她的陣營堅持認為,季哈諾夫斯卡婭當時在明斯克的數十個投票站中獲勝。

監控組織戈洛斯 (Golos) 指出,他們統計了超過一百萬張選票,根據計算,季哈諾夫斯卡婭獲得了80%的選票。

白俄羅斯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將在今 (10) 日揭曉。

根據歐洲自由電台的現場直播,在白俄羅斯的首都明斯克 ,鎮暴警察用催淚瓦斯及眩暈手榴彈驅散抗議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的總統盧卡申科在上星期日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第六次連任白俄羅斯總統,這讓許多對選舉結果不滿的民眾上街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