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日本疫情快速復燃,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宣布,全國新增28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4626例。由於首爾南大門市場本次爆發的感染者,不僅是商場女店員與多人接觸,同時又來自教會,導致當地一度陷入當初疫情爆發的恐懼。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南大門市場的集體感染事件,首例病例出現在南大門市場一家店名為「肯尼迪」的時尚女裝店。8月7日,一名居住在京畿道高陽市的該店女性職員確診被感染。防疫當局隨后對該職員同一層工作的20名商人進行檢測,發現7名確診患者。另外,該患者的2名子女也被感染。

據悉,確診商人均在商場一樓店鋪工作,在同一棟樓工作的其他層人員還有5名左右。防疫當局將繼續開展調查,查清是否還有更多的接觸者,該市場已鮮少有消費者、商店大部停止營業。

南大門市場最初的感染者,經確認為來自磐石教會的信徒,7月30日起至少到市場上班6次,每次從上午8時30分做到下午3至5時;8月6日確診後,防疫當局針對包括其他商家職員等20名接觸者做篩檢,才又於9日揪出7名確診者,首位受傳染市場職員的2名子女也獲判陽性。

此外,據韓聯社報道,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0日消息稱,截至當天0時,南韓新增2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462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