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0)日早上10時30時發布第6號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針對澎湖地區和台灣海峽發布陸、海上警報,並將於11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

由於日本氣象廳尚未命名第6號颱風,因此目前尚未正式命名,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走自己的路,自己認為有影響就發布颱風,這是對的做法。」,一旦日本氣象廳跟進,此颱就會是「米克拉」颱風。

第6號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氣象局表示,陸上警戒範圍是澎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範圍則是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今天下午至明天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明天馬祖也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今年第6號颱風生成,氣象局將於11:40分開直播記者會線上說明。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