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自8月1日起開始降下豪雨,在今日又受到薔蜜颱風登陸侵襲。據消息指出,位在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DMZ)驚傳出有長達7公里的鐵柵欄遭洪水沖走,令人感到擔憂的是埋在地底下的地雷也一同被沖走,目前南韓軍方仍在確認地雷詳細數量。

連日以來暴雨,已經造成南韓境內38人死亡、12人失蹤,成為近9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在7日也特別針對連日豪大雨宣布將京畿道安城市、江原道鐵原郡、忠清北道忠州市、堤川市、陰城郡、忠清南道天安市及牙山市,匡列為暴雨特別災害區。

據韓媒報導7日指出,位於南北韓邊界的非軍事區,因抵擋不了洪水不斷沖刷導致約7公里、100多個鐵柵欄倒塌、被洪水沖走。另外,消息人士聲稱埋在該區域的地雷也被沖走,目前也已經在江原道鐵原郡發現一些被沖走的地雷。南韓軍方表示,已經展開探測調查,希望能夠盡快確認詳細數量。

中央氣象局稍早表示,今年第五號輕度薔蜜颱風,已經在10日清晨2時於台北東北東方710公里海面上,以偏北北東朝韓國方向前進。

韓國秋原市遭受大雨洪水,陸軍士兵從受損房屋中運送殘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