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晨於家中被香港警方以「違反國安法」為由上銬帶走,包含兒子及多位壹傳媒媒體高層都同樣被拘捕,消息一出再度引起各界撻伐,立委范雲稍早在臉書發文,以「殺一儆百!中共要你噤聲!」開頭,痛批中共大舉拘捕知名人士是要讓香港人不敢再發聲。

范雲痛批中共從學術界、政界,現在殺到媒體界,那下一步會是誰?她表示,中共抓黎智英跟壹傳媒媒體高層,不僅僅是單純到報復美國制裁港府劊子手特首林鄭月娥,「中共背後更大的目的,是藉由抓黎智英,讓香港人不再發聲。」

「中共在示範給香港人看,我連國際知名的媒體人都敢抓,你還敢講話罵我嗎?」范雲接著點名香港政府,直批港府是「劊子手政府」,武漢肺炎到現在搞不到,每天都有新增病例,甚至發生在容易群聚感染的養老院。也不見港府有什麼具體作法,每天只會努力做好中共打手的角色。

最後范雲將矛頭指回國內,她指出,更荒謬的是台灣某些政黨跟他們的支持者,還在幻想要跟中共交朋友。怒轟:「你自己要當隻被宰的羔羊,歡天喜地把自己送入中共虎口,不要拖台灣下水。滾!」

黎智英被捕一事現在已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外媒紛紛以頭條、快訊報導,香港警方今(10日)以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國安法罪名,將黎智英及兒子黎見恩、黎耀恩等7人拘捕,而根據港版國安法規定,涉嫌上述罪名最高可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