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15日舉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前總統馬英九南下力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全國青年後援會成立大會的場合當中,馬英九批陳其邁已經是高雄市民否定過的人選,卻又利用選舉國家隊動員,再度有機會繼續參選,自己覺得很奇怪,為何一定要陳其邁當高雄市長,他到底何德何能能夠禁得起這樣的一個考驗,好像高雄人要向陳道歉一樣,讓他看著覺得實在是非常不舒服。

馬英九表示,回想起兩年前,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時,有一位民進黨籍立委說「高雄人對不起台灣」,他質疑,「這句話怎麼會這樣說呢,到底是誰對不起誰,民進黨在高雄做成這樣,才對不起台灣。」

馬英九再指,陳其邁在高雄市長敗選後,立刻高升行政院的副院長,選舉國家隊立刻動員,用人力財力,想把高雄奪回來,這點讓他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不管怎麼樣,陳其邁努力的結果最後又讓他有機會繼續參選,他有選舉的國家隊,這是民進黨一貫的做法,什麼行政中立或權力分立完全不顧,最後又在今年6月6日把擔任高雄市長已一年多的韓國瑜給拉下來,實際上各位都知道,陳其邁已經是高雄市民否定過的人選。

馬英九質疑,為何還是一定要他當高雄市長,這點蠻奇怪,陳其邁到底何德何能能夠禁得起這樣的一個考驗,馬英九說,「我覺得好像我們高雄人欠他一樣,好像我們高雄人要向他道歉一樣,讓我看著覺得實在是非常不舒服。」

針對李眉蓁論文抄襲爭議,馬英九則緩頰,李眉蓁很快的就決定認錯道歉,並且願意放棄碩士論文,他覺得這真很不容易,但馬隨後意有所指地表示,「但是呢,在我們的國家,還有一位政治上的大咖,三十幾年前自稱拿到博士學位,帶著她的學位跟論文都飽受各界質疑,我覺得她應該學學李眉蓁,對不對?趕快出來,向大家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