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預計明天白天就會進入巴士海峽,並往台灣海峽方向前進,強度上有機會在明天增強為第6號颱風,屆時恐同時發布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晚間發出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晚間8時在北緯16.8度,東經118.8度,即在恆春南南西方63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移動,時速24公里。

氣象局說,請在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最新氣象資訊,明天起,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明下午起西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氣象局表示,預計此熱帶性低氣壓路徑將會掠過巴士海峽後,進入台灣海峽後往中國大陸方向前進,預計明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屆時將會視其強度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甚至是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由於熱帶性低氣壓的速度快,預計明天早上8時就會在巴士海峽一帶,明天下午就會接觸到台灣海峽。

在太平洋海面上有另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也有發展機會,但氣象局表示,預計太平洋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將往西邊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