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艾薩率訪問團今天搭乘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美國衛生部表示,訪團已在機場完成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檢測

美國衛生部一名發言人晚間指出,艾薩(AlexAzar)一行人下午4時48分降落松山機場;訪團成員遵守美台雙方議定的健康安全規範,下飛機時均戴口罩,並在機場完成病毒檢測。

發言人說,原定訪團成員之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Mitchell Wolfe)因故無法參與,改由衛生部助理部長卡德里克(Robert Kadlec)訪台。

下午前往接機的包括美國衛生部先行抵台的官員、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衛生福利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等人。

艾薩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此行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部會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