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9)日率團抵達台灣,尾翼上背著美國國旗的專機於下午4時48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同樣也選擇今日率團來台追思前總統李登輝,對此,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表看法,表示「二個國家的專機,代表著台灣這幾年在外交上的努力和突破...」

王定宇在臉書貼出美國衛生部長與日本前首相兩架來台專機的照片,文章一開頭就感性的寫著2020年8月9日...「二個國家的專機,代表著台灣這幾年在外交上的努力和突破。」

王定宇列出今日發生的兩大要事,第一,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追思,包機在今中午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已於下午2時33分降落於松山機場,森喜朗一行人下機後,直接在停機坪搭乘專車離開機場。

第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天下午4時48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外界發現,阿札爾搭乘的竟是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機尾漆有美國國旗,也有「空中辦公室」之稱。美空軍「空中辦公室」,有著許多特殊意義。

王定宇的貼文也立即引來網友大讚「好美的兩張照片」,網友紛紛感動留言「希望下回來的是空軍一號專機!」、「1979後再也沒有背著美國旗的飛機降落松山,今天這個畫面重塑克里斯多福以來的印記」、「期待我的國家名叫『台灣』的時代來臨」,「幾天前索馬利蘭駐台代表也已抵台,月底還會有捷克議長率領議員訪問台灣,事情會愈來愈有趣」,網友看好台灣外交可望進一步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