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海岸線長達145公里,擁有28處漁港,海岸風景優美,石門區富基漁港為北海岸最重要的漁港之一,也是北海岸著名的海鮮聖地。市府今年特別提報富基漁港參選漁業署「金鑑漁港」選拔,至109 年 10月31日前,民眾可到活動官網投票,還有機會抽中神祕小禮物,歡迎大家票投富基漁港享好康。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富基漁港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坐落北海岸國家風景特定區內,具有絕佳地理位置,設有著名的富基漁市,墨西哥帽的外型與販售各式新鮮海產,提供遊客來拍照打卡及品嚐現流海產。

他說,周末假期到北海岸一遊,除了可以欣賞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等沿岸美景外,也可至白沙灣、中角灣玩水衝浪,並可以到北海岸最具盛名的「富基漁市」品嚐美味海鮮,且使用振興卷消費,滿1000元即送100元等值商品,滿2000送200,以此類推。

此外,漁港內新啟用的多功能突堤碼頭,採用跨樑碼頭設置棧橋平台,加大平面面積增設遊憩座椅及植栽,打造成漁港中央的親水遊憩空間,民眾不僅可以來漁港吃海鮮,還可以在碼頭上看日落賞海景,身心俱活。

李玟說,市府今年特別推薦富基漁港參加漁業署舉辦之「109年度漁港環境評鑑活動」,爭取「金鑑漁港」的肯定,活動時間從6月起至10月底,民眾來富基漁港旅遊並拍照,再透過APP或網址,上傳至金鑑漁港評鑑網站,並填寫問卷,及到農業委員會漁業署FB粉絲專頁按讚,就有機會得到神秘小禮物。

農業局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張麗珍說,新北市28處漁港,各自有獨特的美感及特色,市府推動「來新北,嗨漁港」計畫,賦予漁港新的價值。富基魚市是北海岸著名的海鮮產地,除了知名的萬里蟹、貢寮鮑外,各式各樣從漁港直送的新鮮魚貨如海膽、龍蝦、花蟹、鳳螺、鮮魚等更是應有盡有,且多功能突堤碼頭提供遊客觀賞夕陽的最佳地點。歡迎民眾假期來富基漁港觀光消費餐飲,吃海鮮、看日落、賞海景,好吃又好玩。「金鑑漁港」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m/rid=2343caf5ef1c4bf478d3) 。

富基漁市裡各式各樣從漁港直送的新鮮魚貨應有盡有。   圖:新北市漁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