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前宣布境內將禁止使用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影音社群媒體抖音TikTok,並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香港官員,林鄭雖稱不嚮往到美國,可主動註銷了,但原本就讀美國哈佛大學的次子林約希近來行蹤不明,曾稱因「家有急事」回香港。另有媒體指,林約希很可能再也無法入境美國,只能透過網路修課。

據香港媒體《傳真社》報導,曾派員至美國嘗試接觸林約希,不過據室友透露,林約希在上月25日開始失聯,後來打電話也沒撥通,林約希室友27日說,已透過臉書找到林約希,轉達林約希因「家有急事」(family emergency)返回香港。

報導指,林約希在上月27日曾回覆屋主會續租至明年8年,但後來失聯,當屋主撥打電話時,卻得到「由於線路限制,此通話未能成功撥出」回應。截至7日,林約希未簽署下一年度的租約,但林約希室友說,林的個人物品都還在屋內。

《傳真社》記者也到林約希另一個曾租過的地址,應門的女子表示最近與林約希見面是在7月13日,當時他回來收拾物品及取回一些郵件,另一名應門男子說,嘗試與林約希電話聯絡,但未能成功,兩人都很擔心他的情況。

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另外,有媒體報導,林鄭月娥正在攻讀哈佛的林約希很可能再也無法入境美國,只能透過網路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