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今(9)日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追思上月30日逝世的前總統李登輝,當他至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時,準備了以蔡英文為封面的漫畫雜誌作為禮物。

森喜朗表示,因他需要洗腎的關係,所以無法離開日本太久,這次安排停留台灣時間不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託他轉達,盼李登輝在天之靈安息,感謝李登輝一生對台日關係的貢獻,由衷敬佩。

他提到,蔡英文於這此總統大選取得絕對勝利,他的致賀雖晚了一點,但還是表達欣喜及恭賀,也期盼蔡英文留意個人健康,為了人民幸福及國家發展,祝賀台灣未來前景光明,國運昌隆。

隨後,森喜朗拿出以蔡英文為封面的漫畫雜誌,他說,這是他昨天下了新幹線看到的,所以就買了這本雜誌,「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買漫畫雜誌」,送給蔡英文作為紀念。

他說,這次來台目的是致哀,應該保持嚴肅,祝福蔡英文政躬康泰,更上一層樓,台日友好綿延不斷,流傳永世。

日本青年漫畫雜誌Big Comic即將於8月25日出刊的週刊,將蔡英文刊登在封面。蔡英文在封面中單手推眼鏡、眼神專注望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