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氣象站位在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北峰上,是全台最高建築物,除觀測、蒐集氣象資料外,會接待登山遊客參觀,必要時也會提供山友協助,但近日卻有山友未得同意,擅自開門闖入氣象站,站方對此怒罵「不懂尊重是嗎?」

玉山氣象站表示,7日約早上5時,當觀測人員例行記錄氣象資料時,聽到門外的敲門聲,但因忙碌沒有去開門,這位山友自動把登山行李全搬進站內休息,讓人員看見後都覺得很傻眼。

玉山氣象站臉書粉絲專頁「Yushan Yushan」8日對此發文,表示很久沒遇到直接開門闖進氣象站的山友了,不懂尊重是嗎?什麼叫剛剛門鎖著,現在門沒鎖,都不是你家門的門好嗎?並無奈說「在玉山修行多年,碰到這種咖還是會火冒三丈。」

網友對此留言回應,「原來門沒鎖,私自闖進去是對的?真是大開眼界了」、「辛苦了。公家當成他家的人不少。」、「這麼沒禮貌」、「太離譜!」、「遇到一群山下來不懂事的變態」。

玉山氣象站指出,氣象站雖屬公務單位,提供山友急難救助事宜,但因站內人員生活起居全在站內,氣象站等同他們的家,所以民眾若有協助需求,必須尊重站內人員,在外等候,人員得空會迅速回應,並給予協助。

近日有山友未得同意,擅自開門闖入氣象站,站方對此怒罵「不懂尊重是嗎?」   圖:翻攝自Yushan Yusha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