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札爾即將率團出訪台灣,預計明(10)日會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我國衛福部陳時中簽屬「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但倘若出訪團在機上發現有人呈現陽性,過不了二採陰才能入境該怎麼辦?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簡化行程」。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札爾率團來台訪問,明(10)日即將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與我國衛福部簽屬「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因美國疫情沒有趨緩跡象,但此次出訪又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也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關於防疫問題,成為外界焦點。

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美國出訪團需要二採陰才能夠入境我國境內,但倘若下機後採檢到原本陰性呈現陽性的話,除了將呈現陽性的病患立即就醫外,在訪問的行程上也必定將簡化。陳時中說明,出訪團在機上的座位已經有採一定的安全距離,倘若有人下機後採檢呈現陽性,會立即送醫外,也會簡化行程、拉出距離,盡量不讓他們與國人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