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一例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大家頗為關心,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札爾即將來到台灣,會不會跟台灣民眾有所接觸,以及防疫該怎麼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定會拉出安全距離!」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札爾率團來台訪問,明(10)日即將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與我國衛福部簽屬「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於阿札爾為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引發外界關切。

至於疫情不斷升溫的美國,他們的衛生部長率團來訪,及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會不會跟民眾有所接觸?以及防疫如何升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們與國人的距離定要拉出來,「在這邊我們呼籲,這兩天對這則新聞感興趣的媒體朋友們,距離一定要拉到安全距離。」再三強調,指揮中心會將安全距離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