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中國女星馬思純,5年前飾演蘇有朋電影導演處女作《左耳》打開知名度,4年前更因演出《七月與安生》,在金馬獎上一舉拿下影后,日前她上節目自揭內心黑暗面,坦言從小在學校遭受霸凌,導致對自己很沒自信,她坦言有服用情緒藥物,但副作用是3天內會變胖4公斤、肢體僵硬。

中國女星馬思純是童星出身,13歲時就曾演出中國知名電視劇《大宅門》,2015年時她又被演員蘇有朋相中,演出蘇有朋轉型當導演的第1部電影作品《左耳》,打開她在兩岸的知名度。2016年時,更因與周冬雨合作電影《七月與安生》,兩人雙雙拿下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看似星途順遂,卻意外爆出她曾經被同學霸凌,甚至飽受焦慮症所苦。

據中國媒體7日拍到,馬思純與助理前往精神醫院就診,只見她完全素顏、戴著口罩,身穿寬鬆的衣服,身形明顯變得臃腫,接著馬思純一人走進診所,助理在外等她出來,不久後一位醫生陪馬思純走到門口,目送她倆離開,隨後2人在附近閒晃,期間馬思純一手滑著手機,一手按著頭部,露出眉頭深鎖的神情,面容有些憔悴,令人看得十分不捨。

馬思純之前曾在節目中坦承自己罹患憂鬱症,從小曾受霸凌,有個女同學特別討厭她,偷在她要喝的可樂倒粉筆、抹布水,別的同學看不過去告訴馬思純,事情才曝光。她曾透露,父母對於她遭同學霸凌的反應也讓她內心受創,只安慰她說:「不要去理會,妳要努力地去證明,妳過得比她好」,息事寧人的態度造成馬思純後來的敏感性格,對自己也沒什麼自信。

而與相戀多年的男友歐豪分手無法失戀痛苦也是原因之一,她在節目中也說,「因為工作壓力和外界質疑聲而經常整夜失眠,得了焦慮症。」曾經3天就胖了8斤(約4公斤),發病時甚至會短暫失明、狂喘氣,身體也會癱軟無力,甚至無法走路,讓人非常擔心她。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馬思純7日被中國媒體拍到她現身在醫院的身心科看診,整個人種了一大圈。   圖:翻攝微博

她的醫生排她走出醫院,目送她與助理離開。   圖:翻攝微博

日前她上節目時曾透漏,小時候被同學霸凌,有嚴重的焦慮症。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