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管處上月16日同意爭議重重、歷經5年停工的大巨蛋第三次變更設計核發建照,遠雄建設在同月30日提出復工申請,台北市都發局在昨(8日)無預警發布新聞稿,同意遠雄復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已收集北市府相關人員及單位的違法事證,打算在本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圖利遠雄。

簡舒培指出,時任北市府秘書長的張哲揚,在去年8月15日曾召開大巨蛋工作會議,當時是大巨蛋重啟都審前會前會,甚至邀遠雄代表討論,當時會議市府代表和遠雄方面已喬好通過都審、環差、結構外審等審議程序後,會讓大巨蛋復工,竟然還討論如何解套大巨蛋案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9條的問題,當時會議結論竟和現在的發展都一模一樣。

簡舒培表示「太驚人」,停工五年的大巨蛋申請復工完成,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日子,這無疑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送遠雄趙滕雄最大的父親節禮物。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請問柯市長,大巨蛋建照變更技術抽查完成了嗎?5處下沉式廣場的安全梯符合避難防火一小時的規定了嗎?建管處假日早上六點多為大巨蛋復工發出新聞稿,是見不得人?還是台北市政府同仁連假日都得替財團服務?

簡舒培更放話,柯市府無視大巨蛋案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9條規定的公共安全疑慮,想盡辦法要為遠雄開後門復工,已收集北市府相關人員及單位的違法事證,打算在本周告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圖利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