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7日晚間在臉書發表「海水沖馬桶」新政見,在面對外界質疑規畫及預算花費時,不斷跳針回應「與專家討論過,是長遠計畫」引發爭議,對此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臉書以「眉蓁回答不出來的管線預算雨蓁告訴你」為題發文,指出經過粗略計算光是管線費用,就要3297億元,加上新設加壓站、配水池等整體經費至少4,000億元,真的可謂是「錢衛建設」 。

李雨蓁以「天才政見」嘲諷李眉蓁,指繼開出高雄打下全世界1/10蘭姆酒市場(1億公升)的支票後,又學香港提出要把大家沖馬桶的水全都換成海水,甚至還直接算出數據讓市民知道這個政見有多荒謬,首先要建立全市海水管線就相當於要建立一套全新的供水系統,按照自來水系統費用估算,至2015年底,高雄台水公司的自來水管線總長度為7428公里,而2014-15汰換101公里,經費約9.56億元。若單純興建同等長度之管線,經費約為703億元。

但比較麻煩的是每戶要接管到家中,並安裝到馬桶的水箱上,以單戶來說,包含勘查、設計、試壓費用,實際安裝時的接水點、水表組、接水費、和管線工料費用,4公尺內也要近萬元,高雄市全境切割為17395個統計區,其中有4959個供水區普及率達100%,若簡易的將人口密集區每戶以20mmPVC管基本工料費(7920)計算,而人口稀疏區每戶以台水公司評估自來水未接管戶接管費用(60萬)計算,則不計路面修復費用,可得出全高雄113萬戶海水管線配管的費用約為2594億元。也就是光是管線費用,就要3297億元。

李雨蓁還表示,若將海水引入城市,還要另外要新設加壓站、配水池,且因海水位在城市最低處,加壓站需求比由高往下送的自來水更多,根據歷年自來水延管工程單價統計,高差約45公尺就需一段加壓,而每一座加壓設施費用約為270萬元,而開挖過程中道路復原費用等也都不計,零零總總算下來,大致上準備4000億元比較安全。

最後李雨蓁以實際數據打臉李眉蓁,「高雄繼花費2.7兆種甘蔗後,又花費4000億沖馬桶,負債已經突破31000億,是韓國瑜亂喊價的10倍以上。票投中國黨,欠債3萬億不是夢!」,此文發出後有不少網友留言kuso,「希望沒真來選嘉義縣長,讓阿里山的冷空氣接管到嘉義縣所有民眾家中,都有天然阿里山冷氣可吹」、「這樣說眉蓁也可以選台中市長,讓大家都吸谷關的空氣~」、「眉蓁一人就可以創造比高雄過去70年多上10倍的負債,恩,高雄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