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響應防疫新生活的「為了你願意戴口罩」接力賽,今(8)日來到第三棒及第四棒,由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周志浩組長接力。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在8月5日時重申8大場所務必戴口罩。而指揮中心昨日開始也推出「為了你我願意戴口罩」的接力賽。

「為了你我願意戴口罩」接力賽昨日開跑,第一棒由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擔任,第二棒則為副指揮官陳宗彥擔當,而今日父親節來到了第三棒及第四棒,由專家資訊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周志浩組長接力。

民眾可以一起響應戴口罩接力賽,首先錄製自己戴上口罩的影片,並且說出活動口號「為了_______,我願意戴口罩」後,正確戴上口罩即完成!接著,將影片上傳至臉書,加上活動hashtag「#為了你我願意戴口罩」,指揮中心邀請民眾一起響應防疫新生活。

指揮中心表示,現在全球的肺炎疫情依舊十分嚴峻,唯有大家繼續齊心防疫,才能保持這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提醒民眾,國內疫情趨於平穩,是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及全民團結努力的成果。唯有保持不鬆懈的態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落實個人勤洗手、戴口罩、咳嗽禮節等良好衛生習慣,才能確保疫情穩定、早日回歸常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