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昨(7)日臉書發文並附帶提供一段民眾黨高雄市補選候選人吳益政疑似飆罵民眾「哭爸」的影片,吳益政本人今天上午參與老車聯盟遊行時,坦承是一時情緒失控並願意道歉,但他表示是表達中央對高雄像次殖民地般剝削的憤怒,並非針對當事人。

還原影片,民眾黨支持者準備吊起抗議白布條時,突然有民眾罵了一句「下係下種」(丟人現眼之意),吳益政也大聲回嗆「哭爸」,當時現場還有背對鏡頭的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黃文益在臉書發文,「捕獲最真實的吳益政,看到吳益政這段影片,我想尋找一下善心人士,請幫我問問吳益政候選人:吳益政是不想裝了,還是裝不下去了?仔細聽了好幾遍其實市民講的並不是髒話!」。

吳益政今天解釋說,前幾天準備抗議活動時,有一個市民過去也罵了很不好聽的話,他一開始很氣憤,但情緒不是對她,而是對執政黨,這麼多權力集權,高雄市已經這麼困難,財務這麼困難,我們想要跟你表達,到現在一直不理,到現在818億統籌分配款,從總統、從行政院、從陳其邁本人、財政部長,只有財政部長有回應,但回應的又不倫不類,沒有回答到問題。

吳益政說,高雄的整財政問題沒有解決,這麼重要的高雄負擔的財政問題,所以憤怒是來自於對執政黨不願意感受眾的痛苦,高雄市民不曉得自己的痛苦,還跟著人家在那裡「喊燒喊冷」,這種情緒就是來自於那裡,第一時間做出回應,這個跟政黨沒有關係,是中央對高雄像次殖民的剝削那種憤怒的表達,不是對那個人的表達,但是有罵不好聽的話,他還是願意道歉,這也不是他平常的修養,誰執政誰有權力卻不願意做事,他是來自那個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