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出「自願」和普及的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社區篩檢,任何市民只要願意都可「免費」篩檢,預計規模將達到百萬,最快兩周後實施;港府也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內額外建設1000個床位,並將建設臨時醫院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近期單日新增案例低於100人,但源頭不明的案例仍然有許多,社區傳播風險高,疫情仍然嚴峻,因此病毒篩檢是重要的防疫措施,可以實現「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的目標。前段時間篩檢能力有限,但現在已可以進行較普及的篩檢,最快兩周後可以實施,香港市民不論有沒有出現病徵,都可接受篩檢。

此外,林鄭月娥指出,為了應對冬季可能出現的疫情反覆,特區政府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內額外建設1000個床位,並將在館旁的一片土地上建設臨時醫院,預計需要花費數月時間建造。

香港疫情最新狀況,昨日新增89例確診個案,其中81例為本土病例,另外8例為境外感染;本土病例中,有32例找不到源頭,目前香港確診個案累計達3939例。

港府推全民自願性免費普篩(示意圖)。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

港府推全民自願性免費普篩(示意圖)。   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