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開賽至今,洛杉磯道奇後援投手簡森是少數染疫之後重回場上的球員,他談到就算康復,身上還有後續影響,「這病毒不是鬧著玩的」。

簡森(Kenley Jansen)昨天在線上記者會,回顧一個月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經驗。春訓2.0期間,他因染疫而延後報到,直到7月底開賽前歸隊。

「絕對會打亂你的訓練。呼吸有時會覺得很喘。」簡森說,過去幾個月的備戰訓練,突然因生病而中斷兩週,這一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他到現在仍每天努力,要回到百分百的狀態。

儘管狀況未達百分百,簡森目前出賽6場拿下4場救援成功,仍是道奇在比賽尾聲上場關門的大將,救援成功在全大聯盟排第二。

染疫經驗讓他更小心,現在只要沒上場,一定戴口罩、跟隊友保持距離。他說不管身上有沒有抗體,都把自己當作沒感染過一樣,「絕對不想要再得第二次」。

他談到病毒對身體的傷害說:「這病毒不是可以鬧著玩的。就算康復了,你覺得鬆一口氣,但是你知道,身體承受這些需要時間恢復。」

32歲的簡森是從兒子身上感染病毒,包括夫妻與兩個孩子,一家四口在7月確診。他說明當時的症狀:「嚴重的頭痛、胸痛,全身疼痛,發冷,覺得全身一點力氣都沒有。」

除了失去嗅覺,簡森還失去食慾,不想飲食,但他說為了對抗病毒,必須強迫自己吃喝、起身活動,「如果我什麼都不吃,情況會更慘。如果躺在床上不動,病況更嚴重」。

雖然簡森還沒完全擺脫病毒的後續影響,他有信心狀況會越來越好,「每天都感覺更好一點」。他說,恢復訓練的第一天開始,感覺好像站不穩,這很不容易,只能持續努力,希望一切回到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