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各國頻鬧洪災,包含中國、日本、南韓接連因強降雨重創該國經濟民生。與「總加速師」習近平總是「隔空指導」中國防洪相比,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7日)親自視察黃海北道(North Hwanghae)水患災情,並下令提供糧食和補給品給災民,突顯兩國高層領導作風的差異。

根據朝鮮經貿文化情報在臉書公開訊息,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實地考察黃海北道銀波郡大青裡一帶的洪澇災害情況。近來,因受雨季鋒面影響連日持續降下大雨和暴雨,銀波郡大青里地區發生水渠堤壩決口,遭到了730餘棟平房和600餘公頃稻田被浸水、179棟住宅被倒塌等重大損失。

金正恩接到銀波郡大青裡一帶的很多住宅和耕地因洪澇被浸水的匯報後,親臨受災現場了解災情,就有關救災工作指明了具體的任務和途徑。金正恩聽到事先把銀波郡的所有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區,沒有發生人員傷亡的匯報後強調,真是大幸,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社會安全機關等郡級領導機關要切實做好安慰並安排失去住宅的居民分住在郡黨委員會、郡人民委員會等辦公樓和公共建築以及私宅的工作。

金正恩指示,相關部門提交有關用國務委員長的儲備糧向災區人民按戶提供糧食的文件。金正恩說,當務之急是給受災居民立即提供被褥、生活用品和藥品等必需物資以盡快安頓他們的生活,並指示由黨中央各部門和本部成員家屬全部承擔這項工作。

金正恩還指示,由黨中央委員會有關部門和人民武裝力量省的干部組建救災工作指揮部,指揮部首先在現場具體了解和掌握受災情況,正確推算救災所需的材料和人員後提交報告。金正恩指出,要派遣中央的設計力量,周密安排在受災的銀波郡村莊新建800戶住宅作為榜樣的作戰,在短期內、最高水平上完成工程。

金正恩說這次也我已下定決心動員軍隊,並指示人民軍組建必要的力量緊急轉移到重建工地,同郡內人民一起先行受損的住宅、公路和周圍整理工作。金正恩指示,重要的是採取措施保障重建所需的水泥等建材,根據推算的需要量,用國務委員長的戰略儲備物資提供保障。金正恩呼籲,內閣和國家計劃委員會、各省、中央一級機關要清楚地認識到我們黨有關銀波郡災區重建工作的意圖,積極進行配合。

北韓正逢暴雨洪水強襲   圖:AP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