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富陽公園,台北大安區最近誕生一座嶄新的生態公園──黎和公園。黎和生態公園近期完工落成,今天(7)啟用,串聯台北市中埔山、福州山地區的自然與人文景致,成為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的新鄰居。公園交通便利,鄰近市區及大眾捷運系統(近捷運麟光站),非常適合市民走進郊山體驗自然,來一場台北市郊「森」呼吸。

黎和生態公園現址原為大安第8公墓及山坡地老舊聚落,經大地工程處規劃興闢為生態公園,不僅以全新的樣貌與大家見面,也保留「時光迴廊」紀念前人在地生活點滴。黎和生態公園面積1.8公頃,原本的老舊違章建築及公墓拆遷後,以烏桕、流蘇及苦楝等原生且具生態指標性的植栽,規劃多層次綠美化,重新復育恢復自然生機。

而隨季節變換色彩的喬木,也營造出繽紛的森林步道,充分展現環境生命力,孕育不同色彩變化的福州山谷。此外,公園內還有各種可愛童趣的休憩設施,加上步道頂點可以眺望台北101美景,處處皆是打卡拍照的好景點,支線步道還有地方可遠眺捷運文湖線和101,拍下兩者同框的攝影作品。

此外,民眾也可藉由步道終點的山頂秘徑銜接福州山、中埔山健行路線,前往好鄰居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進行叢林探險半日遊,勇腳的山友更可以接續台北大縱走路線富陽支線,享受在都市及郊山穿越的體驗。

公園步道可連接福州山、中埔山健行路線。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步道支線可拍攝101和捷運文湖線同框的景色。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公園位置。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