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自稱,自身存款僅有13萬元,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嘲諷「鬼才相信」後。陳其邁今(7日)回擊,江啟臣從政以來資產增加到2500萬元, 「短短時間財產增加這麼多,請他說明。」 對此,江啟臣回應,他的財產大家都可以去查,而陳其邁面對質疑時,應該跟大家說清楚,而不是馬上又手指其他人。

面對陳其邁反過頭質疑,江啟臣從政至今,投資、存款、有價證券在10年內增加2500萬元。江啟臣表示, 財產申報大家都可以去查,每一個從政的人都必須攤在陽光上讓大家檢視,他自己也不例外,他從2010年擔任新聞局長以來財產都是公開的,不管存款、負債、房貸、車子大家都可以去查,這部分就坦然接受大家的檢視。

江啟臣也說,陳其邁面對質疑時,應該跟大家說清楚,而不是又手指其他人,畢竟陳其邁現在是市長候選人,大家對於這些天發生的立委蘇震清涉貪事情等,是希望(蘇震清的好兄弟)陳其邁說清楚,擔任市長候選人本來就要接受選民的檢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別是過去一年多時間,陳其邁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有些事情也在他任內發生,所以外界期待陳其邁說清楚,這對於民進黨來講,是不是系統性狀況、系統性貪腐。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也絕對用同樣態度、同樣標準,來檢驗國民黨同志。所以當涉貪案一發生的時候,國民黨採取的標準,已經比現在的黨紀標準還要高,目前只要收押或交保金額高,國民黨就會採取停權,接下來就希望司法公正審理、勿枉勿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