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BaD和安娜李主持的狼谷育樂台電競讚起來》以「電競脫口秀」形式深度專訪電競圈重要人物。今日(8/7)正值父親節前夕,節目邀來兩位電競奶爸-「台灣蟲王」Sen與「跑跑國王」朔月,共同分享為人父的心情轉折和爆笑大小事。

SoBaD和安娜李主持的狼谷育樂台《電競讚起來》以「電競脫口秀」形式深度專訪電競圈重要人物。 圖:狼谷育樂台提供

Sen今年7月才喜迎「幼蟲」成為新手老爸,一切都還很陌生;朔月則是兩個孩子的爸,女兒3歲、第二胎兒子也在6月底出生。兩人和主持人SoBaD、安娜李都是認識多年的電競圈好友,安娜李還爆料SoBaD在錄影前冷不防跟她說:「妳要跟我生嗎?」讓她大笑直呼:「這是職場性騷擾吧!」

前電競選手Sen、朔月上《電競讚起來》分享奶爸大小事。 圖:狼谷育樂台提供

朔月有著一雙兒女,姊姊還會幫忙照顧弟弟,每天陪弟弟玩,讓人好羨慕。SoBaD說他也想要生女兒,反而Sen本來最期待是兒子,「因為想要父子一起玩遊戲的感覺!但最後是女兒也不錯。」大家紛紛笑說未來還有好幾胎的機會,Sen則搞笑:「讓我們來拉高生育平均值!」

前電競選手Sen(左)、朔月上《電競讚起來》分享奶爸大小事。 圖:狼谷育樂台提供

對於泡奶粉、換尿布等日常奶爸必備技能,朔月早已熟練到不行,想不到一旁的Sen竟語出驚人:「我好想聞聞看寶寶大便的味道!想挑戰看看!(錄影時Sen的女兒才出生10天)」全場笑爆。

《電競讚起來》8月7日播出大合照。左起:安娜李、Sen、朔月、SoBaD。 圖:狼谷育樂台提供

朔月更以前輩身分提醒Sen:「小孩要多陪伴,手機盡量不要出現在他們面前。大人手機不離身,真的要注意一下。我女兒有時候會貼上來說『爸爸我要看YouTube』、『我要看你直播』。」原來朔月的女兒年僅3歲,在爸爸身邊已很熟悉直播這回事,不只看,還會參與爸爸直播的過程,跟觀眾打招呼。「我都跟她說,這些哥哥姊姊以後都是妳的粉絲,因為我頻道以後會傳承給她!」

節目中進行了育兒知識快問快答,Sen與朔月的的回答充滿笑點。 圖:狼谷育樂台提供

朔月自從當爸後,生活改變相當大,假日出門都是到公園、風景區,滿身大汗推著嬰兒車;他更感性地說:「看著小baby的臉,會有種動力。工作上遇到瓶頸或挫折,我就會看著手機中的照片,為了奶粉錢,再拚一下!繼續努力!」

新手爸爸Sen也分享了他的心態轉變:「以前會想著在戰場廝殺!但現在務實許多,人生動力和目標都改變了,會想著我要照顧我的老婆、小孩,我希望他們平平安安的。」那如果小孩長大說想當職業電競選手怎麼辦?朔月笑說:「先跟老爸挑一場,太爛就不要想!」Sen則說自己走的是溝通與尊重風格,但也強調會要求小孩要注重學業,考取國立大學,風氣好、能認識更多人,「別像我們以前下課都是揪網咖!」

本集《電競讚起來》將於8月7日(五)晚上9點,於狼谷育樂台播出,收看頻道為有線電視168台,與中華電信MOD 210台。各節目完整版也將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可訂閱「狼谷娛樂Wolves Valley」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