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舉辦,時間所剩不多,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民調低迷,為了尋求連任,屢次攻擊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有失智症問題,而當拜登被問及是否接受了認知測驗時相當不滿,竟當場飆罵非裔記者「你是毒蟲嗎?(Are you a junkie?)引起社會譁然,該言論被外界批評涉及種族歧視。隨後,川普也呼籲總統辯論會提前舉辦,直接在全民面前說清楚講明白。

根據《紐約郵報》5日報導,當拜登在「全國非裔和西語裔記者協會」的活動中,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非裔記者巴奈特(Errol Barnett)問及是否接受了認知測驗時,他當場動怒反駁:「沒,我沒接受測驗!我幹嘛要接受見鬼的測驗?別鬧了,老兄!」接著怒嗆巴奈特說:「這就好比說你來這個訪問前,先做測試,檢查你有無吸食古柯鹼。你怎樣看?你是毒蟲嗎?」

新聞曝光後,拜登受到輿論猛烈抨擊,他事後趕緊連忙滅火,辯稱記者問了一條荒謬的問題(preposterous question),因此他的回答應顯示出問題的荒謬。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裴瑞斯(Tom Perez)也為拜登護航,指責記者的提問愚蠢。而拜登在種族問題上失言並非首次,數個月前就曾對非裔電台節目主持人表示:「若你不知道支持我還是支持川普,那你就不是黑人。」

隨後,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主張將原定於9月29日舉行的首次總統辯論的日期提前,其原因是通過郵箱投票的日期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早於9月29日。

美國總統在自己的推特中表示:「選民如何在某些情況下於總統首次辯論開始前的幾個月發送選票。將首場辯論提前。辯論對於我來說是公民義務,拜登和我為了美國人民應該這樣做。」

目前的總統辯論時間表為共和黨和民主黨候選人9月29日在克里夫蘭進行首場辯論,之後將於10月15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進行辯論。副總統的辯論將於10月7日在猶他州鹽湖城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