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一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從台灣抵達香港後,於隔離期間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天表示,該案為50多歲台籍女性,6月從其他國家返台,7月底又前往香港,在台灣期間活動範圍在北部,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香港昨天公布該名確診個案,於727日入境香港時採檢呈現陰性,先接受居家隔離,又改至飯店隔離。個案於此期間擅自離開隔離飯店,欲搭機回台卻在機場被截獲,82日再度採檢後才確診陽性,因此港方目前將其列為本土案例。

指揮中心表示,該女子6月以前都在別的國家,直到620日才回到台灣,並且在727日再度赴港。個案在台期間,大多在北部地區移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天上午才開始調查工作,相關的接觸者還在匡列當中,詳細人數還無法公布,至於個案前往香港以及試圖返台的動機並不清楚。

至於返回日本確診的日籍工程師,指揮中心已經掌握85名接觸者,其中77人已受採檢,71PCR核酸檢測呈陰性,65人血清抗體陰性,其餘檢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