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一名比利時工程師(案469)確診武漢肺炎,感染源依舊不明。今(6)天公布最新資料,該案所採檢的接觸者增至462人,而PCR核酸檢驗目前461人陰性、1人檢驗中;血清抗體檢驗目前427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該名比利時工程師早在5月時就入境來台工作,3個月後才確診。由於核酸檢測為弱陽性,但抗體IgG卻呈現強烈陽性,代表感染時間較早,事後疫調也顯示個案3月時,在比利時就出現過喪失嗅味覺的症狀,指揮中心尚無法釐清個案為本土案例還是境外移入。

該名比利時工程師居住在台灣期間,曾出沒在台北、宜蘭、彰化、台中等地區,包括工作場所、健身房、餐廳、旅館,還有台北的酒吧,而且平常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期間主要的交通工具為計程車、高鐵及轎車。

我國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2,73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1,625例排除),其中477例確診,分別為385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443人已解除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