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下周六就要投票,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再度被聚焦父親陳哲男貪汙案。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6日)則表示,陳其邁不需要切割親愛,而是應該要告訴大家,「民進黨是不是結構性貪腐?」

陳其邁為加強「空戰」催高補選投票率,昨晚上「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卻再度被問起陳哲男貪汙案,陳其邁當下回應,「以兒子的角度來說,對父親的親情難以割捨」。今接受電台專訪時,陳也再度強調「「我為人子、父子親情,我沒辦法去回應什麼,這是我的承擔」。

而江啟臣今再度南下高雄,陪同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衝刺選情期間。江啟臣受訪表示,親情本來就不能切割,也不需要切割,陳其邁身為前行政院副院長,應該要告訴大家的是,民進黨是不是結構性貪腐?畢竟陳其邁剛從副院長下來,最近爆發的事件,部分也是在陳其邁擔任副院長任內,陳其邁清不清楚?了不了解?應該給社會一個交代。

江主席強調,這些案子還在查察中,但現在民眾擔心的是,貪腐會不會回來高雄?高雄的未來必須以清廉作為基礎,陳其邁必須告訴大家,所謂自我要求的高標準是什麼?是選輸了去當中央的高官,經過罷免再回來選嗎?這些都是民眾會去檢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