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童星侯高俊杰7歲進入演藝圈,9歲替「亞洲天王」周杰倫伴舞《本草綱目》一夕爆紅,憑藉精湛舞技,成為紅遍大江南北的小童星,家人甚至為了栽培他不惜賣房子,如今長大後的發展卻不盡人意,讓不少粉絲感到相當惋惜。

侯高俊杰2007年進入演藝圈,因出眾舞藝被周杰倫相中,便邀請他至個人演唱會伴舞,2009年春晚與天王同台表演《本草綱目》、《辣妹子》,讓侯高俊杰一夕成名,從此代言、商演接不完,9歲就賺進大筆財富。

9歲的侯高俊傑展現不凡的演藝天賦,爸媽決心全力栽培讓他闖蕩演藝圈,除了停止學校課業,爸爸還不惜賣掉房子,好讓他參加各種街舞比賽,練就了不少高難度街舞技巧,隨後順利與經紀公司簽約出道,卻也從此失去課業和童年。

如今21歲的他人氣已大不如童年巔峰期,但仍堅持繼續表演,甚至放棄重返校園的機會,鮮少活躍於社群動態的他,逐漸成了乏人問津的路人,甚至被網友稱「微胖非主流」,近況相當淒涼,僅有零星綜藝節目邀約。日前參加《天天向上》,和當紅流量王一博尬舞,才又掀起網友回憶殺。

21歲的侯高俊杰日前受邀參加《天天向上》。   圖:翻攝自《天天向上》微博

侯高俊杰和王一博尬舞,掀起網友回憶殺。   圖:翻攝自《天天向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