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黨形象受創,徐昨天主動宣布退黨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也因不滿黨內承襲舊有政治陋習,發出退黨聲明。面對黨內的出走潮,時力不分區立委王婉諭認為,時力不會因這樣整頓就走向泡沫化,反而是個契機。

面對黨內連日爭議,王婉諭指出,時代力量正面臨一波內部調整的階段,她認為這是每一個政黨邁向成熟都必經的過程,雖然這段期間她主要專注在立法院的業務上,並沒有涉入黨務的運作,但從去年答應投入不分區立委的選舉到現在的過程中,她一直都深刻地感受著也相信,過去讓她加入的初衷、價值與理想始終沒有改變。

王婉諭說,一個政黨成員不可能永遠都保持最初的狀態,透過不斷的重組、討論、辯證,在這些過程中才能讓政黨的路線和價值越來越清晰,從過去兩大黨的經驗中,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過程。

王婉諭直言,她不會認為這樣整頓會走向泡沫化,反而是個契機,一個讓我們停下腳步,重新回頭檢視、深刻反省的契機,把這些做得不夠好的地方,革新、改善,然後往更好的方向邁進,「對於過去離開的夥伴們,我會給予滿滿的祝福,實現理想的道路不是只有一條,也不是只有走在同一條路上的才能稱作夥伴」。

王婉諭強調,時代力量有非常多優秀的年輕人,這是她覺得很珍貴也很感恩的,他們不但懷抱理想,更願意挽起袖子一起努力,「我希望大家給予這些為理想奮鬥的年輕人鼓勵和肯定,也正是因為有這些年輕人,時代力量才得以逐漸成長茁壯」。

王婉諭有感而發和支持者說到,作為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我會陪伴大家走過這段過渡期。我也希望大家能夠給時力更多的力量,如果你對這個黨有期待、有不滿、有意見,請加入我們,將批判的聲音化作實質的參與、改變,一起為時代力量、為台灣未來的發展共同努力」。